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陈坤基教授学术报告简讯

发布时间:2017-11-07

南京大学陈坤基教授应邀来南昌大学理学院

物理系做学术报告

 



理学院讯:2017111日上午,南京大学陈坤基教授应邀来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访问交流,并在理生楼A513报告厅为物理系师生作了题为Silicon Based Nanostructures for Nanoelectronics and Photovolta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立教授主持。

陈坤基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Si基纳米结构薄膜在纳米电子学和光伏器件中的应用,分别在纳米Si点阵存储器件、能带可调的Si量子点/SiC量子阱太阳能电池以及一维平面Si纳米线阵列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团队的工作。报告最后,陈坤基教授解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并与在座的教师就Si基电子器件研究最新进展及相关问题开展了座谈与讨论。

陈坤基,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半导体专业,1981-1983年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此后,曾10余次去美、日等国的相关大学和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工作。1990年获江苏省首届中青年科技奖,1991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回国留学人员”称号。2002--2014年任江苏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2006-2011年被聘为“国家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1996年起至今被选为国际非晶纳米晶半导体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2014-2018年担任“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Materials in Electronics”编委。研究领域为纳米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纳米光电子学。主持并完成了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20余项。已发表论文350余篇,著作一本,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作为第一作者“有序可控硅基量子结构的构筑原理与光电子特性”的研究成果获 200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