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2018年全国复分析学术研讨会(南昌)”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年全国复分析学术研讨会(南昌)”在我校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促进复分析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由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承办的“2018年全国复分析学术研讨会(南昌)”于2018430日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全国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20多个科研院所与高校的40多为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11场学术报告。上午800-1200,安排的5场报告先后是:北京大学伍胜健教授的“Some results on derivations of meromorphic functions of finite lower order ;国家杰青获得者中科院崔贵珍研究员的“Dynamics of rational maps;清华大学郑建华教授的“Baker域的探讨”;北京师范大学邓冠铁教授的“An application of entire function theory to analytic signals”;华东师范大学庞学诚教授的“亚纯函数的正规族”。

下午200-600,安排的6场报告先后是:南京大学廖良文教授的“The nonlinear complex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中山大学刘立新教授的“The Thurston metric on Teichmuller spaces of surfaces of infinite type with boundary”; 广州大学袁文俊教授“涉及Hayman不等式及零点个数的亚纯函数的正规族”;湖北大学彭志刚教授的“New results for a class of univalent functions”;华东师范大学程涛副教授的“Constants of quasiextremal distance and boundary dilation”; 华南师范大学黄志波副教授的“On meromorphic solutions of delay differential equations”。

这些报告所涉及的内容都是现代复分析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与会专家对这些问题的起源、最新进展以及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促进了国内各地同行之间的交流,为以后更深入科研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尤其对青年学者受益颇多。同时也促进了复分析与几何、代数、方程、动力系统等相关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南昌大学基础学科振兴计划(数学)项目的资助。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