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聂少平教授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24

   

聂少平教授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科学技术处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聂少平教授申报的《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经过网络函评、会议答辩、网上公示和评审委员会评定等环节,从全国2974项申请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全国199项中江西省唯一获批的杰青项目。

 

  聂少平教授是继我校陈义旺教授之后,江西省和南昌大学又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也是我校自主培养本土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南昌大学通过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215人才工程”和“优秀中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支持鼓励申报国家和江西省重大人才工程等举措,实现了江西本土培养长江学者、优青、杰青的连续突破,在高层次人才队伍的稳定和培养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聂少平,1978年出生,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高等学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现任职于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3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015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主要从事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主要为生物活性多糖与膳食纤维)、食品化学与营养等领域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16项,迄今发表SCI论文160多篇,被引3000多次,h-index30,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度和2017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荣誉。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