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科技处召开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的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科技处召开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

事迹的专题会

科学技术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国科协、陕西省委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201811 22 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报告会。

科学技术处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2018123日下午,召开了《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会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观看了1122日在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播实况。报告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胡奈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峰,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林舒进,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等6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题为《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在祖国的西部扎根开花结果》《西迁精神激励我们为国为民奉献》《为世界为国家为西部贡献智慧与力量》《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西迁精神,一曲爱国奋斗的礼赞》的报告。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用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交大“西迁人”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艰苦创业的豪情壮志、矢志奉献的高尚品格。

观看完录播实况之后,朱正吼处长深刻强调:正是因为老一辈建设者们无私的付出,新时代的中国才能以傲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这辉煌的一切来源于他们,发迹于他们,肇创于他们。我们一定要要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让西迁精神指导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在面临一切学习和生活、工作上的困难时,不退缩也不放弃,多想想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创业一心为学的故事,困难会变得十分渺小,不堪一击。同时,党员更要带好头深刻领悟西迁精神的内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交大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