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技术成果推介及签约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9日,由南昌大学主办、江西省科学院和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承办的“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技术成果推介及签约会在南昌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加林、省林科院院长杨杰芳、省科学院副院长李雄辉、江西省浮梁县县长张汉坤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赵金城代表省科技厅对南昌大学成功举办“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技术成果推介及签约会表示祝贺,对南昌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推介会,不仅是南昌大学“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研发团队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介我省科技成果的一次盛会,将会加快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更好的服务我省经济建设。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此次“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项目的转化实施,不仅是对我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动检验,也是为建设创新江西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后期,省科技厅将继续推动实施科技成果收储转化新机制,并借助科技成果推介、路演等活动形式,促进我省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悉,“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项目的转化实施,将高值化转化利用我国年产量达400多万吨、至今还未得到开发利用的樟树籽,形成年产值4000亿元以上的樟树籽深加工产业、特殊膳食用途油脂和食品产业,健康全球近20亿超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糖脂代谢紊乱症患者,满足亿万中青年人的塑身要求,预计每年可减少400多万吨大豆进口、缓解关系我国国计民生的粮油供应安全问题。

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林业局、省科学院、省林科院、南昌大学、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政府、浮梁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西中澳食品生物有限公司、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