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我校成功主办2022国际前沿材料大会—B02先进结构材料与力学表征分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528-30日,2022国际前沿材料大会通过线上线下会议举办,共设立26个分会,来自全球的2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为全世界从事材料科学研究与应用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和全世界前沿新材料的发展,尤其是为中国的青年材料科学家提供与国际一流材料科学家交流和学习的良好机会。

我校参与主办先进结构材料与力学表征B02分会,分会参会人数200人,分别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包括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重庆大学、国立台湾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昌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者分会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主持开幕式。会议首先由大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致辞,介绍了本次分会的基本情况与参会人员对分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分会完成交流报告46,其中重庆大学黄晓旭教授、香港大学黄明欣教授、清华大学曹艳平教授、南昌大学刘勇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另外还邀请到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相关领域专家作主题报告12个。与会专家分别就先进结构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微观结构演变与性能调节、材料的多尺度分析与表征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发表在ScienceNature等期刊上的最新研究进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科学广度。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6090人次,促进了南昌大学与国内外高校之间交流学习。

分会议历时2天,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刘勇教授作《Mg alloy with gradiant structure》的报告,王文琴教授作《Crack elimination of AlCrCuNiCoFe high-entropy alloy coatings fabricated by Resistance seam welding-Electron beam cladding》的报告,胡赟副教授作《The low-cycle fatigue behavior, failure mechanism and prediction of SLM Ti-6Al-4V alloy with different heat treatment methods》的报告吴欣桐讲师作《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forming technology of fiber metal laminates》的报告,张永博士作《Mechanisms of trace elements on the microstructure of recycled ADC12 aluminum alloy》的报告,熊京鹏硕士作《Investigation on fabrica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GNPs/AZ91 composites with a hierarchical structure》的报告。

南昌大学近年来在先进结构材料与力学表征方面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0项;建立了两个省级科研平台: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江西省机器人与焊接自动化重点实验室。在中国先进结构材料领域取得了国内同行专家的认可,入选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理事单位。

(供稿单位: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