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研平台» 国家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家级
国家级

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4

       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主要依托于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硏究院。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Institute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Nanchang University)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共建的高水平科研机构,是国内首批建立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是集基础医学研究、临床研究和产品研发为一体,面向全省的高水平硏发基地。建设10年来,研究院现目前建设有约10000平方米的实验室空间和约4000万人民币的先进仪器设备,设有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肿瘤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医用生物材料研发中心、基因组学研究与生物信息中心、转基因小鼠中心和生物药物研发中心等六大研究平台,拥有七个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工程技术中心:“江西省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江西省高校高水平工程研究中江西省单克隆药物工程实验室信部3D打印技术研究实验室”,“江西省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和“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工程技术中心”。
       在此基础上,研究院组建了以长江学者领衔,由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以及校內相关学科的研究骨干和南昌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专家组成的转化医学创新团队,并于2013年获批“江西省优势科技创新团队-转化医学创新团队”。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发表SC|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内国际专利83项,其中授权19项,参与编写论著3部,获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包括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研究计划”、科技部“973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共80余项共获各类科研经费近亿元,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