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科技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度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7

赣科协字[2017]108号
各设区市科协,有关院校科协、企业科协:
       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共同批复设立,旨在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力度,推动海外科技资源向我省转移,为我省集聚国际化人才服务。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和《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现将2017年度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建立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园等;
        2.申报单位高度重视海智工作,有专(兼)职工作人员从事引进海外智力工作的管理与服务,有办公场所和专项工作经费;
        3.申报单位要制定引进海外智力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明确的工作任务。已经与海智专家、专家团队、海外科技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科技创新方向和成果转化任务。申报建站的企业,应是规模以上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有明确的技术创新需求和技术合作项目,有自己的研发团队。
        二、申报推荐程序
        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通过建站单位申报,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步骤确定。
        1.建站申请。申请建站单位提交报告,填写《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表》。申请报告包括设立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的目的、优势、保障条件、工作计划、预期目标等。
        2.审核推荐。各推荐单位要认真审核申报资料,不符合条件的单位不予以推荐。各市科协负责本地企事业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园等单位的推荐,各院校科协负责本院校的推荐,各企业科协负责本企业的推荐。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的申报推荐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
       2、各推荐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赣发[2017]6号),重点围绕我省新制造经济、新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智慧经济、分享经济等主攻方向推荐符合条件的建站单位申报建站。
       3.请各推荐单位于7月17日之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省科协国际部。报送材料包括:
      (1)申请建站单位提交正式申请报告(WORD格式电子版及纸质材料一式三份)。
      (2)《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表》(WORD格式电子版及纸质材料一式三份)。
      《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表》等相关材料可到江西省科协网站(http://www.jxkx.gov.cn)的“对外交流”栏目中查阅、下载。
       联系人:胡海花    电话(传真):0791-8626070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北京西路39号省科协国际部(404房)。
       邮编:330046(如需邮寄材料,请通过EMS邮寄)
       电子邮箱:jxkxgjb@163.com 附件: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表附件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