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池汝安教授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3-05-27

报告题目: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的基础研究

报 告 人: 池汝安 教授

时    间: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下午4:00

地    点: 理科生命大楼高研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池汝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973项目“资源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宁化人。1991年于中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留在清华大学任教;1997年至2003年在加拿大阿尔贝塔大学和CV公司做博士后和研究员;2003年11月从加拿大留学回国被聘为湖北省 “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现任武汉工程大学校长助理兼科技处长。

        池汝安教授长期从事稀土分离与化学冶金的研究工作,对南方稀土矿和黑色稀土风化矿泥的稀土迁移富集的成矿规律、稀土赋存状态,稀土的配分规律以及新的稀土提取技术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先后主持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发改委及省市项目2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15项。2006年获得首届湖北省“楚天学者成就奖”一等奖。在美国出版英文专著1部和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收录45篇,EI收录49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理学院化学系

2013年5月27日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