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前湖讲坛第21期

发布时间:2018-05-09

 

前湖讲坛第21

 

    :我的科研之路

报告人:陈晔光院士

    间:201851010:00am

    点:行政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陈晔光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1983年毕业于江西大学生物系,1986年获本校硕士学位,1990年获美国Fordham大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美国Albert Einstein 医学院博士学位; 2000-2002年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Riverside分校助理教授;2002年至今任清华大学教授。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生理病理作用的研究。在TGF-β信号调控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提出了TGF-β信号转导与受体在细胞不同膜区的空间分布有关,并受细胞内吞的调控;发现了TGF-β信号转导特异性的结构基础;发现细胞自噬抑制Wnt信号现象及其机制。他的系列成果对深入了解胚胎发育、组织稳态、肿瘤发生发展等过程有重要借鉴作用。

 

 

 

 

                                    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