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三十一)

发布时间:2018-05-16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三十一)

报告题目:   Systems of Sylvester-type quaternion matrix equations with  
            applications

   人: 上海大学

王卿文 教授、博导

    间:   2018518日      10:30-12:00

    点:   理生楼多功能厅A513

报告人简介:  

王卿文,教授、博导、上海大学数学系主任、上海领军人才。担任欧洲数学会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数学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成员、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加拿大等主办的多个国际数学期刊的主编及编委;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王宽诚育才奖、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3等奖(排名第一)、2次获上海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等奖(排名第一);主持上海市精品课程高等代数、上海市精品课程线性代数、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线性代数.

主要研究方向是矩阵代数、量子计算。近年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Automatic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00多篇,入选Elsevier发布的201420152016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多次在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大会学术委员和程序委员。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荷兰Delft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诺瓦东南大学、美国中弗罗里达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女王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访问和科学合作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20185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