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专题报告(一)

发布时间:2018-06-15

 

专题报告(一)

 

报告题目:太赫兹半导体固态器件与应用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曹俊诚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619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曹俊诚,1994年获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首席科学家、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入选者、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兼任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等客座/兼职教授。

主要从事THz半导体器件及其通信与成像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hys. Rev. Lett.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长篇专著《半导体太赫兹源、探测器与应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多次做邀请报告。

 

报告摘要:太赫兹(THz)波段在物理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天文学、信息科学以及国防安全等方面具有重大的应用前景。THz固态器件是THz频段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告将重点报道太赫兹半导体固态器件与应用研究进展,同时报道THz量子级联激光器和THz量子阱探测器的研制及其成像与通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2018612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