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前湖讲坛第26期

发布时间:2018-12-11

 

前湖讲坛第26

报告题目:轻质耐热钛基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时间:20181214日上午930(星期五)

地点:前湖校区机电楼D210

报告人简介:

耿林,工学博士,教授/博导,洪堡学者,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6项、973课题3项,863课题3项等。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排名均为第1),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9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发表论文被他引2200余次,发表论文H因子为28。兼任《复合材料学报》、《稀有金属》、《材料科学与工艺》、《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英文版)等期刊编委。

报告摘要:

以刚度设计为基础,以提高复合材料室温塑性和高温强度为目标,设计并制备了增强相三维空间网状分布的钛基复合材料和具有二维层状结构的TiAl基复合材料。对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与原理、微观组织特征、变形与断裂行为、组织与性能的关系、可能实现的应用领域几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对轻质耐热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欢迎全校老师参加!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2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