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五)

发布时间:2019-04-28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五)

 

报告题目: 稀疏信息处理的模型等价性理论与算法

  人: 广州大学 

            彭济根   教授

    间:   2019430日 下午14:30-15:30

    点:   理生楼A502

报告人简介:

彭济根教授于1989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原江西大学),获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2年与199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与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长期在非线性泛函分析、稀疏信息处理、小目标运动检测,深地探测的反常扩散理论与方法等领域从事数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研究,聚焦于运用和发展深刻的数学理论与方法,着力解决信息处理与深地探测中的核心基础问题。迄今为止,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8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38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基金项目15项,欧盟Marie Curie Actions计划与2020地平线计划项目4项。研究成果被SCI论文引用近1800篇次,单篇最高引用118篇次,10余篇论文名列所在杂志年度下载量Top102006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负责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复变函数》的建设,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三完成人)。

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4年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委员、第十三届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长。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20194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