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1-05-24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二十七

报告题目: 机器学习与优化

人: 徐大川 教授,北京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21525日(周15:00

报告地点: 理生楼A502

报告人简介:

徐大川,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组合优化、鲁棒优化、统计优化等方向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曾访问加拿大、美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高校。曾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论文奖一等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新人奖。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

报告摘要:

机器学习在许多应用领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已发展为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运筹学、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计算复杂性理论等多门学科。机器学习由此也彻底改变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引发了数据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的核心在于建模和算法,学习得到的参数只是一个结果。对于几乎所有机器学习算法,无论是有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还是强化学习,最后通常都归结为一个求解能量函数最小化的优化问题。最优化方法在机器学习算法的推导与实现中占据中心地位。本报告介绍机器学习的问题,算法,应用,以及优化在其中的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处学院数学系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