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二十八)

发布时间:2021-05-21


报告题目:  伽玛暴和引力波光学对应体

报告人: 徐栋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报告时间: 2021526日(周三)上午 10:00

报告地点: 理生楼A502

报告人简介:

2002年获南京大学天文系学士学位,2005年获南京大学天文系硕士学位,2009年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参与Palomar Transient Factory巡天项目,2011-2015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做博士后,2015年获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入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主要从事各类天文暂现源的光学观测研究,尤其是其中的伽玛暴和引力波光学对应体。牵头组建了引力波GWFUNC观测网络,规划并推进正在建设中的金山时域天文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伽玛射线暴和引力波光学对应体的观测进展,包括本人参与的一些工作,如伽玛暴和超新星、伽玛暴和千新星成协等方面。特别地,报告将介绍国内引力波跟踪观测网络(Gravitational Wave Follow Up Network in China, GWFUNC)在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Virgo第二、三轮期间的观测和结果,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金山时域天文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20215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