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Oda教授学术报告简讯

发布时间:2017-11-07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Shunri Oda教授应邀来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做学术报告

 

 

理学院讯:2017111日上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Shunri Oda教授应邀来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访问交流,并在理生楼A513报告厅为物理系师生作了题为Low dimensional (0D, 1D, 2D) devices for futur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立教授主持。

Oda教授在报告中以量子计算机的发展背景为开端,重点介绍了Oda教授研究团队基于低维量子结构的D波计算机发展的主要成果。报告最后,Oda教授解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并与在座的教师就低维电子器件研究最新进展及相关问题开展了座谈与讨论。

Shunri Oda教授现任职于东京工业大学物理电子系及量子纳米电子研究中心,是日本应用物理协会IEEE会员,电化学学会和材料研究学会成员,IEEE电子器件协会Distinguished LecturerOda教授研究方向集中于Si量子点制备、纳米Si单电子隧穿器件、Si基纳米器件弹道运输以及Si基纳米信息器件等。Oda教授共在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700余篇以及邀请论文200余篇,并分别出版书籍“Silicon Nanoelectronics” (CRC Press, 2006)  “Nanoscale Silicon Devices” (CRC Press, 2015)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