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李贻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11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2/6/11

 

  

201269上午李贻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复杂地形环境移动机器人的研究。他精深的学术造诣和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会由井岗学者刘小平教授主持。

李贻斌教授是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19609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1978年考入天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1982年至2003年山东矿业学院任教,2003年至今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1990年在山东科技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在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正教授,2003年被评为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点的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届专家评审组成员,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带头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和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863”计划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山东省信息化咨询专家,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承担和完成“863计划”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9项,企业委托项目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奖1项,国家煤炭工业十大科技成果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40篇,其中EI收录60余篇。

   李贻斌教授现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车辆、智能控制和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