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舒富文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21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理学院物理系 2012/6/21

 

 

       2012619,重庆邮电大学的舒富文教授受邀来我校考察,并为物理系师生作了题为“Healthy extension of Horava-Lifshitz gravity without projectability”的报告。舒教授讲到:为了解决将广义相对论量子化的不可重整化问题,学者们尝试的一些方法,并指出了这些新方法所带来的一些新的问题。另外舒教授又介绍了Lifshitz标量场理论及其重整化的相关问题。在2009年指出,P. Horava提出了Horava-LifshitzHL)引力理论,并讲述了该理论的三个基本假设。在对HL引力理论进行重整化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其中主要的三个问题是:Ghost问题、自旋为0引力子的不稳定性问题以及强耦合问题。最后,舒教授介绍了在没有投影条件的基础下,对HL引力理论的合理拓展,并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解决了目前存在的许多问题。舒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舒富文简介:

    舒富文,博士,重庆邮电大学教授。2007年毕业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曾获得过中科院院长奖、中科院刘永龄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年至2008年在韩国亚太理论物理中心(APCTP)做博士后。2009年至2010年到美国犹他大学做访问学者。近年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科研论文1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近250余篇次。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4项,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