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将食品课程从加拿大课堂搬到昌大

发布时间:2012-09-03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2/9/3

 

 

 

201262875,应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食品系副教授Dr. M. F. Marcone及助手Dr. Sunan Wang将“新食品产品开发”课程从食品专业北美排名第二、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圭尔夫大学搬到了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室里。

这次暑期短期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新食品产品开发的分类、特征及开发过程,并锻炼学生的沟通技巧,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Marcone教授在课堂上非常注重互动式教学,他认为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应该互相促进。每次学生在上课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向他提问,他都会很耐心地解答,并鼓励每位同学积极提问。为了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Marcone41名学员分为8组,每组选出一名组长。每组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定一类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的食品产品,在课程的最后两天下午,每组要求从不同的角度对产品进行比较,并做10分钟的英文报告。在Marcone教授和Dr. Sunan Wang的耐心指导下,每组学员积极查阅资料,精心准备。报告时每位学员都表现出充分的自信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课程结束后,每位学员获得由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食品系颁发的结业证书。

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国外先进的专业知识,而且感受到了国外一流大学的课堂氛围,对提高专业水平、拓宽国际视野都非常有帮助。

期间,谢明勇副校长为Macrone博士颁发了南昌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