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李瑶博士在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9-03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2/9/3

 

 

 

2012725上午,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食品科学和人体营养系助理教授李瑶博士应邀在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401 报告厅作了题为“微囊包埋技术在强化食品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 80 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李瑶博士首先介绍了全球营养失调的分布情况,结合多年研究经验以及课题组研究工作,提出用微胶囊技术强化食品,缓解营养失调,最后通过图片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开发的营养强化大米Ultra Rice® 的应用情况。报告会激起了师生们的兴趣,在会后与李瑶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

李瑶博士现任加拿大食品科学和技术学会(CIFST)以及美国食品技术学会(IFT)的专业会员,并担任食品加工和包装分会的论文/专题讲座评审小组成员。担任国际生物包埋技术协会(法国)理事和责任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微米/纳米包埋技术的开发及其在营养强化食品中的应用,基于挤压造粒的微胶囊技术平台,开发了多项营养强化食品,包括复合营养素强化超级米-铁双强化盐,并成功推广至巴西,印度,哥伦比亚,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