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建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2-10-19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应邀来校讲学,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做了题为《建筑工程振动概论》的专题学术报告。李建民副校长,科技处杨湘杰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了报告。

      李建民副校长对徐总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历史渊源、学科设置、内涵建设等概况。

      “建筑工程振动技术在工程设计中占有重要地位。”徐建说到,并引用唐山大地震、美国塔克马桥梁坍塌等图片形象地介绍了振动对建筑工程的影响。徐建强调,工业振动设计的关键点是控制好作用频率点,严格根据建筑工程振动设计的国家标准进行设计,将量值控制在振动标准允许的标准范围内。

      谈及现代工业振动设计中的变化,徐建提及,在过去工业振动设计中,往往将关键点放在机器的标准度。而今,随着“以人为本”政策的提倡,居住人群的舒适度成了一项重要的指标。随后,徐总从动力机械基础设计以及地基动力特性测试做了进一步的讲解。

      报告会的尾声,徐建总裁对在座老师及学生的提问一一做了细致的回答。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