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热烈祝贺我校熊玉卿教授当选为全国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2-12-07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2/12/7

 

 

中国药理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具有法人地位的国家一级学会,其主要任务是团结全国药理学工作者,开展广泛的学术活动,全面提高我国药理学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促进我国药理学科的发展、新药的研发和药物的科学应用。

药物临床试验属于药理学科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已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400余家。为规范我国药物临床试验技术评价体系,促进我国药物临床试验的进步与发展,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近期在山东青岛召开成立大会。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各试验机构交流与分享药物临床试验运行管理的宝贵经验,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与评价技术平台,对促进我省乃至我国药物临床试验的进步与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令人鼓舞的是,南昌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江西省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熊玉卿教授当选为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夏春华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胡晓教授及附属医院刘丽忠主任、李剑教授当选为全国委员。这标志着我校熊玉卿教授领衔的临床药理研究团队在药物临床试验研究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对提升我校新药研发能力、推动我省新药研发进程将发挥重要作用。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