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希腊Costas G.Biliaderis、普渡大学Hui-Mei Li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12-07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2/12/7

   

    2012年11月25日上午,希腊Aristotle University 的Costas G. Biliaderis教授和美国普渡大学Amy Hui-Mei Lin助理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重点实验室401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Cell wall polysaccharides: structures, functional properties and nutrition”和“New view on glycemic carbohydrate nutri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Costas G. Biliaderis博士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自己和团队在谷物细胞壁多糖即阿拉伯木聚糖和β-葡聚糖领域的研究情况,着重阐述了这两类细胞壁多糖结构和各自功能作用的关系,详细介绍了如何综合运用酶法、色谱法、光谱分析以及流变学等技术和手段解析阿拉伯木聚糖和β-葡聚糖的结构以及理化性质,然后根据阿拉伯木聚糖和β-葡聚糖的结构特征将其有选择性地添加到食品中,达到改善食品品质和增加营养的目的。Amy Hui-Mei Lin博士则阐述了在体内能转换成血糖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以淀粉为例,详细介绍了目前有关淀粉营养学的最新研究,特别是淀粉在人体内的消化方式以及对人体血糖水平的影响。整场报告历时三小时,报告内容引人入胜,在场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内容和问题与两位专家积极互动,两位专家均给予了耐心、详细和精辟地讲解。

    下午,在谢明勇教授的陪同下,Costas G. Biliaderis和Amy Hui-Mei Lin博士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实验室及公共研究平台,随后和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Costas G. Biliaderis和Amy Hui-Mei Lin博士对重点实验室科研条件、学术成果和学生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均表示不管是实验室内部交流还是在国际学术事务和会议中,希望在未来和南昌大学能有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