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梁季怡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21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 2013/5/21

                        

        2013年5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梁季怡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梁季怡教授同时也是我省“赣鄱英才555工程”第一批入选者。

        梁教授在信工楼E401给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System identification Using Chaos with Applications to Radar and 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邓晓华副校长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玉皞教授主持,电子系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学术报告在融洽的氛围中展开。

        报告中,梁教授介绍了近期实验室最新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对混沌在雷达与通信系统识别中的应用理论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混沌在雷达与通信系统识别中的应用的研究方法和具体应用,并在本报告的最后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就老师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做出了精彩回答。

        10位南昌大学与卡尔加里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李博远、孔波等分别就声纳测距系统、通信与雷达感知融合技术、智能水质感知技术、无线信道参数估计技术、传感器网络的多目标优化技术以及移动自组织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且就目前研究工作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与探讨。梁季怡教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所有报告,针对每个报告者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学术前沿的最新进展,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在场师生均受益匪浅。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