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5-29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理学院 2013/5/29

                           

                          

        5月27日下午,应南昌大学稀土与微纳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李永绣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973项目“资源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池汝安博士携武汉工程大学胡学雷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我校理学院化学系李永绣教授、黎先财教授、蔡琥教授等老师及学生参与此次的座谈交流。

        池汝安博士在理科生命大楼高研院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的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池博士介绍了其对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的大量细致的研究工作,包括稀土的商业价值、南方矿在风化过程中稀土的地球化学、南方矿的矿床学和矿石学以及稀土离子的吸附和迁移理论。该报告从矿物地质学的角度用大量的研究成果科学的向我们阐述了有关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的系统知识。池博士专业的学术研究大量的充实了师生们对于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的认识,深化了大家对南方稀土的专业知识。池博士还与在座师生对有关方面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探讨,在某些方面的学术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专业的态度以及学术上的严谨,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在李永绣教授等的陪同解说下,池汝安博士及胡学雷教授参观了我校高等研究院实验室,对高等研究院的人才资源、实验设备等都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与评价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