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食品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Steve W. Cui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06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6/6

                        

        2013年6月3日下午,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我校赣江学者讲座教授Steve W. Cui博士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作题为“Unlocking the Secret Power of Emulsification Properties of Gum Ghatti: Structures and Functionality Relationship”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Steve W. Cui博士报告介绍了一种具有非常优良乳化性能的生物多糖——盖提胶(Gum Ghatti),盖提胶来源于产自印度的一种树的枝干的分泌物。Steve W. Cui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详细地从结构、构象、理化性质等方面解释了盖提胶具有如此优良的乳化性能的原因。Steve W. Cui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会后,Steve W. Cui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交流沟通,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Dr. Steve W. Cui,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198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江南大学,1993年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起担任南昌大学赣江学者讲座教授。Dr. Cui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膳食纤维和亲水胶体的结构和功能,和它们在食品中的应用。Dr. Cui擅长多糖的提取、分离和纯化,尤其擅长利用甲基化、NMR和质谱等方法和技术精确解析多糖结构,以及多糖溶液构象研究。目前拥有6项专利,在SCI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研究性文章,出版过2本英文专著。Dr. Cui现在担任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和Food Hydrocolloids两个杂志的编委,是Bioactive Carbohydrates and Dietary Fibre杂志创刊者和主编。在和南昌大学合作过程中,已合作培养多名年轻老师和博士生,为我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许多贡献。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