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看望洪葵教授及心血管团队

发布时间:2013-06-17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2013/6/17

  6月6日上午,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来到昌大二附院,看望洪葵教授及心血管创新团队,此次到访是科技厅“看望江西省杰出科技人才行”首站。郭学勤书记对二附医院科技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洪葵教授在医学科研尤其在遗传方面的研究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她再接再厉,争取在医学领域获得更大的突破。洪葵教授就个人成长经历及学术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感谢江西省科技厅及医院给予的支持和厚爱。医院负责人就医院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

 

  洪葵教授是全省医疗界的优秀人才,在心脏猝死基因方面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学科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医院本着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方针,在江西省科技厅等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科技发展迅速,形成了一批优秀创新团队,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

 

  由程晓曙、洪葵教授领导的心血管团队获得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此殊荣在江西省医疗是唯一获得者;主持了国家支撑、973、863、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课题100余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130余项,成为江西省首个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单位。同时,二附院也形成了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眼科、小儿眼科、血管外科、甲状腺外科等学科成为江西省领先及特色学科。

(作者: 易应萍)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