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谭洪卫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9-10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 2013/9/10

      2013年9月5日下午,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洪卫教授在南昌大学建工楼A421学术报告厅为建工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工程及建筑学专业师生做了题为《绿色建筑发展中的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南昌大学绿色建筑技术研究院院长姜漪主持。

      谭洪卫教授主要从事热能工程及建筑环境技术、城市能源规划及低碳城市、绿色建筑技术、建筑能效管理、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谭教授先后获中国教育部2008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中国工业博览会铜奖,第十四届日本空调卫生工学会技术振兴奖,2010年欧洲可再生能源奖(团体)等。谭洪卫教授现任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机械工程与能源学院教授、中国绿色大学联盟秘书长、中国绿色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人居环境学会理事,国际学术期刊“人居环境设计及工程”编委。

      此次报告中谭教授主要阐述了绿色建筑的理念、技术及评价体系、介绍了若干绿色建筑案例、梳理了绿色建筑发展中的若干问题并提出了绿色建筑发展的观点和建议。谭洪卫教授的报告理念超前、内容深刻丰富,且与实践案例相结合,具有非常高的学术价值。报告结束后,谭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谭教授的讲座对相关专业学生了解学科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推动与其他高校间的密切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