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井冈山大学罗小兵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13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理学院 2013/9/13

        9月12日上午9点半,来自井冈山大学的罗小兵博士来到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给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做了一场题为“《Coherent Destruction of Tunneling and Dark Floquet State》的学术报告。罗小光博士2008年毕业于中科院物理所,获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11年获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培养计划资助。2012年入选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清华大学物理系访问。入选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

        学术报告会由物理系何济洲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对罗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罗博士首先介绍了Floquet态和隧穿等基本理论,包括外场驱动下的量子遂穿以及Floquet在满足一定条件下破坏的可能性,然后提出了三能级的暗Floquet态概念,并将其推到任意能级并研究了其物理本质。报告结束后,罗小兵博士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场报告气氛融洽,精彩纷呈。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