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刘培念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理学院 2013/9/17

      2013年9月16日上午九点,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培念教授应邀来到南昌大学,给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有机分子在溶液和表面的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刘培念教授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2008年9月加入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任教至今。已在化学类国际著名期刊J. Am. Chem. Soc., Chem. Commun., Chem. Eur. J. 等杂志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已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

      学术报告会由物理系王立教授主持,全体物理系研究生对刘培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培念教授首先介绍他最近关于有机分子在表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他近期在JACS上所发表论文的相关工作,对酸催化的C-C键偶联反应及机理研究,三维MOF结构材料在高压下相变的研究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对他们工作组在表面纳米有机合成上的一些进展做了简要说明。整场报告会气氛浓烈,大家讨论热烈。会后刘培念教授在王立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王立教授实验室,并进行了相关研究的讨论。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