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新加波国立大学郑义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理学院 2013/9/17

 

      2013年9月16日上午十点,新加波国立大学郑义博士应邀来到南昌大学,给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oom-temperature ice growth on functionalized nano-graphene/graphite hybrid surfaces》的学术报告。郑义博士毕业于新加波国立大学,毕业后致力于石墨烯铁电领域的电子器件研究,已经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no letters, PRL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了系列论文。郑义博士现在致力于通过功能化纳米石墨烯氧化物来控制冰的增长以及对亲水疏水混合表面的水润动力学及冰的形成环境机制的研究。

      学术报告会由物理系王立教授主持,大家对郑义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郑义博士首先介绍了自然界中著名的水的三相问题,并通过对这个问题的介绍提出他对该领域科学研究的历史与展望,随后重点介绍了他本人在该领域的相关工作及得到的相关研究结果。整场报告会氛围活跃,郑义博士还同物理系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郑毅博士在物理系王立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王立教授实验室,并进行了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讨论。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