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美国Transaction Network Services公司徐永南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 2013/9/26

      9月23日下午,美国Transaction Network Services公司徐永南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云计算以及支撑技术:热点与机遇”学术报告会,信息工程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云计算做为当前十分热门的技术,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徐永南博士从入网设备,入网通道,网络组网技术,骨干网,引出了云计算的描述。然后,徐永南博士对云计算的目的,虚拟性和扩展性做了近一步的分析和说明。云计算的目的就是实现数据信息的共享,要实现计算和存储的虚拟化,因为网络中的信息只有进行了虚拟化,才可以方便的实现共享。还有就是云计算的扩展性,云计算在实现信息的共享时,要有一定的扩展性。还介绍了软件定义网络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的概念和相关的技术问题。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 ),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clean slate研究组提出的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其核心技术OpenFlow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随后,徐永南博士又对云计算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使在座的师生对云计算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使我院师生对云计算的前沿技术有了深入的认识。最后,徐永南博士与现场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新知识的积极性和探索新领域的兴趣,对促进和改善学术氛围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