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我校新增两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2013/9/26

   南昌大学新闻网讯(记者孔爱民) 9月26日,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虹,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蔡玉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省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省财政厅副厅长毛祖逊等出席会议并为第二批10个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授牌。我校校长周创兵参加会议并发言,副校长谢明勇、邓晓华接受授牌。

 

   经过第二批的论证和评审,我校牵头的“鄱阳湖流域绿色崛起水安全保障”、 “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与食品安全”两个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至此,连同第一批的“MOCVD装备与工艺” 协同创新中心,我校牵头的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数量达到3个。

   朱虹指出,去年我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以来,各有关高校抓住机遇,切实加大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等各类创新要素的合作,建立了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集聚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团队,提升了办学实力和创新能力,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高校要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资源、凝炼学科方向,积极培育组建更多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协同创新中心,使之成为我省国内外人才聚集的高地和知识创新的中心,成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平台,成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为打造江西经济升级版和实现江西高等教育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周创兵就我校牵头的“鄱阳湖流域绿色崛起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了发言。他说,中心坚持以策应省委“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发展方针为宗旨,围绕需求导向致力创新提升,实现人才、学科、科研的三位一体,坚持以技术支撑、人才支撑和力争进入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为目标,推行人才梯队、科研组织、成果评价、绩效分配四个体系的改革,打造水安全、水保障、水环境、水灾害、水管理五个协同创新平台。

 

 

    副校长谢明勇、邓晓华上台接受授牌。

 

 

“鄱阳湖流域绿色崛起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与食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