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Gerhard Eisenbrand教授应邀参观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09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10/9

 

        2013年9月25日-26日,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化学系食品化学与毒理学部Gerhard Eisenbrand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参观了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9月25日上午,在南昌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的陪同下,Gerhard Eisenbrand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食品加工与组分变化研究方向和公共研究平台,并在重点实验室201会议室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双方就未来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良好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Gerhard Eisenbrand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科研条件、学术成果和学生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3年9月26日上午,Gerhard Eisenbrand教授于重点实验室4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oxicology of Acrylamide and Acrolein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泽元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Gerhard Eisenbrand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情况,就食物当中丙烯酰胺的形成机制,其在人体内的代谢以及相关基因毒理学研究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与会师生对Eisenbrand教授的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Gerhard Eisenbrand 教授为食品化学与毒理学资深专家,现任德国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国风险评估中心转基因食品风险评估委员会主席和德国风险评估中心化妆品风险评估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食品化学与毒理学、基因毒性化学物质的产生机制以及代谢、化疗药物的开发以及相关机制研究。至今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在抗肿瘤制剂方面获得20余项专利。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