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台湾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陈俊维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 2013/10/14

        2013年10月12日上午10点,陈俊维博士在建工楼A319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建筑节能技术——台湾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建工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工程专业的学生及南昌大学绿色建筑技术研究院的老师聆听了报告。

        陈俊维博士毕业于台湾国立成功大学资源工程研究所资源与能源管理组,现就职于台湾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主要从事HVAC&R(热能、通风及冷冻空调)系统最适化分析、规划、研发及管理,HVAC&R系统最适化节能改造方案分析、规划及管理,能源(资源)系统优化建模与决策分析,能源(资源)管理与控制系统开发能源(资源)效率与生产力评估及分析,能(资)源整合、回收及再利用分析与规划,绿色技术之应用及其发展趋势评估与分析等。

        报告中陈俊维博士主要介绍了当前台湾业界在节能方面为客户进行的咨询、诊断、评估服务及流程,并详细介绍了在电力、照明、空调这三大能耗系统中的节能诊断技术及改善措施,以及台湾能源管理部门目前正在推广的旨在“提高能源用户的能源使用效率并降低其能源成本”的节能绩效保证合约(ESPC)的商业运作模式。报告会上在座师生就台湾和大陆在建筑节能方面的异同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陈俊维博士的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台湾建筑节能领域的新经验,同时也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眼界。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