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府周韬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28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 2013/10/28

 

        2013年10月25日上午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府艺术工学博士周韬在建工楼A421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建筑与人的相互关联与影响:以日本电车站站前商店街立面构成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邱路主任主持。

        周韬,艺术工学博士,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府设计战略专攻。日本建筑学会正会员,日本艺术工学会正会员。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轨道交通站点的建设对周边城市环境的影响等,先后在中国、日本的学术会议论文集以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

        讲座中,周韬博士从日本电车站站前商店街的立面构成入手,通过大量的数据与实例,研究并分析了商店街的立面构成及其与人群活动之间的关系,提出了电车站站前商店街的立面设计原则,并对站前商店街的立面设计流程从具体的数据指标化角度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周韬博士与各位老师及同学分享了日本九州大学艺术工学府环境设计学科近年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并与同学们就建筑和城市设计的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