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崔武卫博士应邀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01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11/1

        2013年10月28日上午,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我校赣江学者讲座教授Steve W. Cui博士应邀在我校做了题为“Ceraeal Beta-Glucans: Structures and Functional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张国文教授主持报告会,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崔博士首先介绍了谷物中β-葡聚糖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并从水溶解性和流变学性质方面深入探讨不同加工过程对谷物中β-葡聚糖理化性质和生理活性的影响,提出工业化生产谷物中β-葡聚糖的关键技术;最后,崔博士对小麦、大麦和燕麦中β-葡聚糖的提取、纯化、结构鉴定和溶液性质与构象特征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探讨了不同化学结构的β-葡聚糖与生理活性之间的内在关系。报告会结束后,在座师生踊跃发言提问,向崔博士询问和请教了许多多聚糖研究方面碰到的问题,崔博士都一一作了详细而热情地回答。崔博士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和欢迎。

        崔博士是国际碳水化合物研究的领军人物,在多聚糖的结构、构象和分子模拟等方面有着突出的成就。自2010年受聘为我校赣江学者讲座教授以来,崔博士每年都到我校进行工作和学术报告,交流提供了最新国际前沿信息,促进了我校食物活性多糖的研究并增进了合作。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