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张丰收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01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理学院 2013/11/1

 

        2013年10月31日上午10点20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张丰收教授来到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给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做了一场关于“重离子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张丰收老师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兼任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国际核与粒子天体物理博士研究生学校委员会委员、中国核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辐射与环境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辐射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射线束技术与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版专著《原子核多重碎裂》、发表论文被SCI收录150余篇,负责组织或共同组织6次国际会议,曾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

        学术报告会由理学院物理系赖珍荃主任主持,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报告首先介绍重离子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在癌症治疗、种子育种、空间辐照等方面的应用,阐述了重离子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当前存在的前沿科学问题,包括电离、电子输运和辐射、线性能量损失、强原子势能和极化、内在结构的变化等。重点介绍了多尺度微观动力学方法解决上述科学问题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报告结束后,张丰收教授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场报告气氛融洽,精彩纷呈。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