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戴贵平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3/11/28

 

        2013年11月26日下午2:30,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戴贵平研究员在我校前湖校区环境楼C519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石墨烯和碳纳米材料的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戴贵平博士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进行介绍。第一部分介绍了在美国国家实验室制备石墨烯的技术方法。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碳纳米管的晶体结构以及单层碳纳米管的制备技术。第三部分细致地讲解了石墨烯和碳纳米材料在电池,医学,生物等领域的应用。戴博士的学术报告采用的是全英文形式,内容中有十分丰富的数据和图片,它可以代表这一领域最先进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发言提问,向戴贵平博士询问和请教了许多问题,戴博士都作了详细的回答。戴博士的学术报告会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与欢迎。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