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吉林大学沈平教授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71222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李玉龙教授邀请,吉林大学沈平教授在我校机电楼D210室做了主题为《金属与陶瓷的反应润湿及微电流辅助下的界面连接》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玉龙教授主持。

沈平教授的报告首先对高温润湿领域的基本理论进行了科普,针对反应润湿领域不同的学术流派和学术观点进行了梳理。此外,沈平教授结合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反应润湿领域关注的两个问题,即“反应润湿领域中润湿和反应之间的先后关系”及“反应润湿中化学反应和活性元素吸附对润湿的作用”进行了探讨,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反应润湿领域的学术前沿及研究方法。最后沈平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根据润湿研究结果,在微电流作用下实现材料连接的成果。

报告会后,多名师生针对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学术问题与沈平教授展开了亲切友好的讨论。沈平教授的讲座为在场师生打开了反应润湿领域的大门,极大地开阔了在场师生的视野,听众均表示收获很多。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