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机关第九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15

机关第九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项学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南昌大学科技处对此高度重视,1月8日,机关第九支部书记、科技处处长朱正吼同志第一时间组织机关第九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对贯彻落实“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机关第九支部书记朱正吼同志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再次告诫全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朱书记指出,我们要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始终保持纠“四风”的定力和韧劲。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把自己摆进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推动科技处党风政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朱书记指出,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我们科研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科技处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做到实事求是、务求实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由此机关第九支部书记朱正吼同志重点强调了以下两点:一、层层重复开会,用会议落实会议。二、一些干部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把责任往上推,要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在我处。并且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发挥震慑作用。朱书记明确表示:在2018年工作中,将带领处里领导干部做到身体力行,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月8日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