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中南大学胡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30

 

中南大学胡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329日下午,中南大学胡涛教授应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胡涛教授首先做了一场题为二维晶界相对材料脆性和热稳定性的影响及界面相图的构建的学术报告。胡教授首先介绍了界面相 (grain boundary complexions)。然后,重点论述了界面相对材料的机械性能、热稳定性及多晶材料的综合性能和寿命的影响。

胡教授的学术报告让我们了解到了界面相对材料性能的重要影响,同时也体会到他严谨的科研态度与充沛的精力,激励着学生不断求知探索。报告结束后,胡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生动而又浅显的回答让与会师生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