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决算填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4-11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决算填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原创 2018-04-10 小锐 锐创动力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年度财务决算编报工作即将展开,决算报告填报系统也已经开通。重点要求对逐级拨款、预算调剂以及项目(课题)单位科研资金管理内部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小锐根据以往经验,梳理了决算编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填报范围

1. 两类项目

2016年立项并拨付专项资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2017年立项并拨付专项资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2. 资金使用范围

资金在201711-1231日期间的使用情况。

3. 特殊时期

专项资金下达之日起至20171231日不满三个月的项目,可不编报项目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其资金使用情况在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中编制反映

2016年立项且专项资金下达之日起至20161231日不满三个月的项目,2016年资金使用情况在本次财务决算报告中编制反映

注:专项资金下达日指的是专项资金下达到项目牵头单位之日。

§§

二、填报要求

课题参加单位按照重点研发计划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模板填报各单位信息。

课题牵头单位汇总并在国科管系统中统一填报。

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负责项目财务决算的整体编报,审核、汇总各课题资金落实及支出情况,形成项目年度财务决算情况报告。

§§

三、填报流程

四、填报注意事项

1、课题决算报告信息填写注意(具体填写步骤请参考小锐手把手指导之:重点研发计划年度财务决算):

1)填报时仔细阅读每张表的填表说明。

2)除课题表4中单价金额单位为元外,其他单位均为万元,填报时金额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3)注意各表之间的勾稽关系

42016年立项的项目,课题除填写本年发生数之外,还要填写累计发生数。

2、注意要下载决算说明模板,填写完成后上传。

3、课题财务决算报告校验通过后,提交项目牵头单位。

4、项目牵头单位只需填写封面页基础信息,其他数据由各课题填报自动生成。

5、项目牵头单位汇总审核形成项目财务决算报表和说明,盖章报送专业机构。

6、纸质材料(包括报表及编制说明)必须通过系统打印生成,保证与系统提交的电子数据完全一致。如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制定了科研资金管理的相关内部制度规定,一并随纸质材料盖章报送。

许多老师没有注意到49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中发布的“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年度财务项目决算表课题决算表。小锐赶紧分享出来,需要项目决算表课题决算表的老师,请点击锐创动力公众号菜单->最热->资料库->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下载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