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浙江大学朱林利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23

浙江大学朱林利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021日下午,浙江大学朱林利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朱林利教授首先做了一场题为若干纳米结构金属材料强韧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朱教授先向我们介绍通过在多晶金属材料的晶粒内部生成纳米尺度的孪晶片层或在纳米晶基体掺杂粗晶形成双模态晶粒尺寸分布等方法可以有效获得高强高韧金属材料然后,针对纳米孪晶金属、双模态纳米结构金属、梯度纳米结构金属以及超纳结构金属材料进行介绍,对其变形机制和微结构组成建立相应的理论模型,描述和预测这些金属材料的力学行为

朱教授的学术报告不仅加深了了我们对金属材料的理解,更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他对科研的热情和独到的见解。报告结束后,朱教授和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勇教授向朱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并合影留念。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