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南昌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

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南昌大学召开

2019321-23日,由南昌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南昌大学召开。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教授代表南昌大学致辞。该项目是2015年来南昌大学主持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体现了以洪一江教授为首席的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和健康养殖学科团队获得国内同行专家的认可。
       

启动会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持,贾敬敦主任、刘作凯副主任,王振忠主管、鲁淼专员、储怡士、朱向涛等到会主持;科技部农村司许增泰处长、戴泉玉副研究员、江西省科技厅赵金城副厅长、谭志平处长、秦桂芳副处长及曹唯民主任等参加会议。“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咨询专家、项目咨询专家、项目管理专家、项目组全体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农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介绍了“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一体化实施体系、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经费管理政策以及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并就相关问题与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由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为组长、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江西省渔业局局长张金保、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大连工业大学周大勇教授组成的咨询专家组对项目执行管理和实施方案等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宝贵建议。

启动会上,首席科学家洪一江教授介绍了专项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及实施方案,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其具体实施方案与预期成效。通过本次启动会,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项目实施管理过程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方案,强化了契约精神和科研绩效意识,增进了对“一体化组织实施”管理方式的理解与认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响应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开展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提高老区人民生活质量的精神,结合井冈山地区良好生态和特色水产,通过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搭建人才平台、科技平台、企业平台和学科平台,形成具有井冈山特色的绿色生态综合种养技术模式,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