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择超一流人才,评高水平期刊-----记高水平论文期刊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下午,南昌大学科技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高水平论文期刊评审”会议。科技处处长朱正吼同志主持会议,理工科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科研副院长及教授委员会成员共同组成专家组,进行高水平论文期刊评审。

          

科技处处长朱正吼同志对与会人员致欢迎词,并介绍论文期刊评审相关事项:学科A类和B类期刊为学术界认可的国际国内著名权威期刊,由各学科(学院)结合一流学科评价体系、国际学术研究规范和重点发展研究方向严格遴选,限额推荐。其中A类、B类期刊推荐总数各为5种(原则上AB类应为ESI收录期刊,非ESI收录的国内期刊数量不超过3个);AB类期刊原则上每三年组织推荐一次,特殊情况下,可每年组织推荐,由学院提出申请。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评审要求,并逐一进行了会议评审发言,为切实加强各学科高水平论文遴选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经过严谨地分析、论证、比较,与会专家最终一致同意通过了该次高水平论文期刊评审。

会议强调了本次高水平期刊论文评审的严谨性、公平性、公正性,将从每个学院评审十种期刊。论文期刊的评审,为进一步完善教师科研奖励发放奠定了基础。

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代表的是教师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也是南昌大学科研水平的学术造诣体现,对于选拔科研人才、激发科研热情、提高科研水平有着重要作用,对促进南昌大学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