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科技处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

 科技处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为推动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校师生知识产权运用能力,11月1日上午,科技处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讲座特邀知识产权专家就高校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展开。科技处处长朱正吼主持会议。

此次知识产权讲座围绕“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简介”和“新时代下的科技成果转化”两个主题进行。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简介从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基本立场和态度、主要措施、显著成效、展望四个角度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进行了介绍,结合时事以及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新时代下的科技成果转化,分析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存在问题与现状,提出了“互联网+”时代下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方法,以科技大数据为核心驱动力、以产业园为创新要素的“大数据与产业资源整合”,扩展了师生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视野和途径。

朱正吼处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我校师生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动我校知识产权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