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喜讯: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11-22

a2c160d433144fef9d64c84cfa8a1633.jpg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院士,这是南昌大学本土产生的首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标志着南昌大学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江风益教授是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在硅基氮化镓半导体发光方向取得了开拓性、系统性、创造性学术成就,带领团队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高光效硅基氮化镓蓝光、绿光和黄光LED材料与芯片,并实现了产业化。

江风益,男,1963年出生,江西余干人,1984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研究所(现光机物理所),长期在南昌大学从事半导体发光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等,被评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