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阮海辉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3

香港理工大学阮海辉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26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阮海辉博士应邀来我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nonequilibrium dynamics based on the free vibration of beam”的学术报告。

阮海辉博士首先介绍利用了自由-自由梁的振动频率和损耗率来探测材料的复杂动态特性的方法,从粘弹性梁的基本理论出发,讨论粘弹性梁在材料研究中的几种应用。阮海辉博士的研究是利用振动频率,建立杨氏模量与温度、时间的相互关系,这种关系可以用来参数化玻璃化转变的经典的唯象学模型。并且可以使用振动的损耗率来确定粘度或应力松弛指数,这可以应用在硼硅和硫族化物眼镜的成型过程上。利用高温弹性模量测试仪(IET)对双相的铁素体-奥氏体钢异常改变的杨氏模量现象的研究,可以反映出铁素体-奥氏体钢相变过程中固--固的两步成核的过程。

阮海辉博士的报告加深了我们对玻璃结构材料性质的了解,特别是力学性能与相组成的关系。报告结束后,阮海辉博士与刘勇教授、付艳恕副教授、杨晓光老师展开了学术互动,并合影留念。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材料加工工程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会后,阮海辉博士就与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学术交流达成一致,以提高我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水平。

454d90ebb6e14bd5b029907c38e17446.jpg

701597c446df44449a3c7a23740d2244.jpg

0ae49cd7a32746c7bf24c9dd87e280ba.jpg


香港理工大学阮海辉博士奥氏体异常改变的杨氏模量现象的研究,可以固的两步成核过程。

阮海辉博士的报告加深了我们玻璃结构材料性质的了解,特别是力学性能与相组成的关系报告结束,阮海辉博士与刘勇教授、付艳恕副教授、杨晓光老师展开了学术互动并合影留念。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材料加工工程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会后,阮海辉博士与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学交流达成一致,以提高我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水平。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